close

- Keywords -

1. 從文組轉職而來的完全初學者

2. 一點基礎也沒有的JS初學者


 

- About Me -

一個高中就放棄數學的標準文科女子,大學還讀了四年的中國文學系,考慮到未來職涯發展的地域性,毅然決然踏上這條路。

完全零基礎,沒有去外面上課,唯一偷吃步的是有一個本科生的男朋友(但是不是手把手教學的那種哈哈哈哈哈哈哈)

因為常常把各種問題拿去餵狗,所以決定在之後的文章前都打上最直白的關鍵字...

 


 

相較於JS,HTML、CSS算是試著模仿現有網站,就能夠「稍微上手」的部分。

然而對一個文組生( = 從高中就開始放棄數學的人)而言,JS讓我有種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...

網路上有很多「給初入門的JavaScript」教學,大略看過一次後,發現幾乎都是以「已有基礎」為前提在做教學,畢竟當時我連var要幹嘛、function要幹嘛、++是啥...都不知道,若是硬是咀嚼那些看似用英文及數字組合起來的程式碼,其實會掉入一個無法回頭的「腦補」錯誤!

在此先推薦一篇好文,算是讓我認知到我要好好調整看待JS的態度。

我要成為前端工程師!給 JavaScript 新手的建議與學習資源整理

 


 

最一開始,我選擇了這個網站 Eloquent JavaScript 

如果有看不懂的單字就是查~不過查久了會發現,只要了解並習慣那些單字的出現,之後看的速度會越來越快!

我只看到第七章(因為後面超出我的預期,越來越深入XD),大致上就可以知道常用到的那些東西是用來幹嘛的。

 

接下來就開始「做中學」

由於我與我的斯巴達男友同時也在唸英文,我們都是對背單字很苦手的類型,有天他就突然轉頭過來跟我說:

「欸你寫一個程式,只要能夠比對中英文就好了,如何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哦好哦。

 

為了要寫出這個看似簡單的程式,也是撞了不少次的牆...

幾個簡單的功能

1. 導入JSON 

2. 隨機排序題目(不然每次一進題庫,會下意識知道前幾題的答案,這樣就沒意義了)

3. 與正確答案做比對

4. 正確的話會進入下一題,錯誤的話留在原地

 

接下來會慢慢更新我寫這些鬼東西碰到的牆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avascript beginn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